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重点工程节日别样繁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3:21 深圳商报

  地铁向下开挖码头向海延伸电厂向上建设

  深圳重点工程节日别样繁忙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姝)国庆期间,记者走访了深圳各重点建设项目施工工地,虽然连日高温,但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坚持奋战在一线,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国庆节当天,记者来到深圳地铁一号线续建工程延长段科技园站的施工现常项目负责人冯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在建的是科技园站的围护结构,工程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冯经理告诉记者,该项工程从今年6月份开始动工,现已向下开挖约1米。由于是在市区作业,因此加大了对排污、噪声的管理。

  在施工现场,记者遇到了来自河北的林志强。刚刚从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的小林,今年7月份来到中铁16局参加工作后就随施工队伍来到了深圳。对于工作后的第一个长假还要坚持工作,小林说:“既然选择了建筑这一行,就要受得了这份辛苦。”

  昨日上午,记者又驱车来到蛇口港集装箱码头闸口土建工程的施工现常新闸口的大门已具雏形,十多名头戴安全帽、身上绑着安全绳索的工人正骑在十多米高的大门上,将吊车吊起的白色钢架一个接一个地固定起来。

  据蛇口港码头五、六号泊位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5号泊位的工程已经完工,有关部门已同意进行口岸试运行。6号泊位的水工立体工程也于9月28日竣工,现在正在进行道路堆场的施工工作,预计11月下旬竣工。

  据了解,今年深圳市共安排重大项目205个,其中在建项目117个,年度投资计划250亿元。轨道交通、电力燃气、商贸物流等三类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地铁一期、前湾LNG电厂、福华德电厂扩建、招商银行金融电子研发中心等项目已经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相关报道见A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