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多家中外航空巨头深圳竞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3:21 深圳商报

  20多家中外航空巨头深圳竞飞

  深圳机场开通国内外客货航线100余条每周起降飞机3000多架次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林若飞陈姝通讯员唐肇斌郑伟实习生吴洁纯)航空运输业发展程度是衡量一个地区国际经济地位和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记者从深圳市航空运输
业协会了解到,深圳航空运输业的经济实力和发展规模从1997年开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从深圳机场1992年建成开航以来,运输量年均增长24%,最高年份高达40%以上。目前,已有20多家中外航空公司加盟深圳空运市场,为深圳的社会经济发展架起了众多的空中桥梁。

  深圳市交通局副局长刘朝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航空运输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迅速。深圳空港在开始通航的五年内就迅速发展成为全国第四大航空港。机场建成通航近14年间,客货运输业务一直保持跨越式发展,旅客吞吐量年均递增18.6%,货邮吞吐量年均增长37.1%。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深圳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千万人次大关,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1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55万吨。目前,深圳机场已开通国内客货运航线近100条,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10条,国际和地区货运航线13条,每周起降国内航班3000班、国际航班约130班。深圳机场第二跑道、第三候机楼项目建成后,将能满足年3000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250万吨货邮吞吐容量,飞机起降可达30万架次。

  根据不完全统计,深圳航空运输业包括航空公司、机场集团公司和航空客货、快递等企业共610多家,其中航空公司和航空公司驻深办事处18家,航空客运代理企业340家,货运快递代理企业250家。深圳航空运输业注册资金18亿元,营业额150亿元,利润8亿元,就业人员6万人左右,深圳航空运输业已形成一定产业规模。

  深圳机场目前有三家基地航空公司,其中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拥有波音737系列飞机32架;南方航空深圳公司拥有747、777和空中客车系列飞机19架;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已经成功落户到深圳机场,该公司订购的6架波音747全货机,将于明年6月开始陆续到达深圳,开通深圳到欧美、东南亚、日本和澳洲的国际货运航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