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县招商借道市规划展览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谢夷实习生张金华)昨日,市规划展览馆的参观人数达到1.2万,创下开馆以来的最高纪录。前两日与主展馆相比稍显冷清的区县展区,随着远郊区县参观者纷至沓来,昨日也成为了展览馆内的新热点。

  专程看家乡变化

  刘隆辉一家就是从合川专程赶来参观展览馆的。“这次国庆,原本没计划来重庆,前两天看晨报,发现规划展览馆还多好耍,干脆就过来看看。”刘隆辉说,一是带孩子玩玩馆内那些高科技游戏,再就是到合川展区看看合川的未来变化。

  除了以个人身份参观的区县市民外,昨日市规划展览馆的区县展区,还出现了由各区县政府、当地企业组织的“招商团”身影。在武隆展区,一家

房地产公司就拉来了一帮外地客人。

  展馆成招商捷径

  “我们准备在武隆搞一个房地产项目,这些人是我们潜在的合作伙伴。”该公司武总说,一般人对武隆都不太了解,离主城又远,安排客人去实地考察很麻烦,“现在武隆的过去、未来都装进了展览馆,把客人先安排到这里参观,也是条招商的捷径。”

  据了解,位于负二层的区县展区火爆起来之后,参观人群已不再高度集中在负一层的主展区,而是分散到展馆各处。“这相当于扩容了展览馆的接待能力。”市规划展览馆负责人说,市民来馆参观,不必担心过度拥挤影响参观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