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伤在床他只恨没抓住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家人打算欢欢喜喜过国庆,没想到……”躺在成都市三医院外科大楼病床上的罗登高脸色苍白,守护在一旁的妻子明容欲哭无泪。四天前,罗登高因擒偷车贼而被刺成重伤,昨日,因无力交纳巨额的医疗费用,罗登高被迫停药中断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三医院外科大楼45号病房内看到,罗登高的腰部腹部都缠上了厚厚的纱布,谈起勇斗小偷一事,他只是说了一句:“可惜只帮拿回车子,没抓到人1

  9月30日晚8时许,罗登高正在星河路89号的店铺里与人闲聊,突然听到隔壁一男子大叫:“抓小偷,抢车子呀1他抬头看见相距50米远的超市门口,一瘦小的男青年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仓皇地往九里堤方向驶去,罗登高立即骑上摩托车紧紧追赶,追出一千多米后,终于将贼娃子一把扭祝突然,小偷从腰间抽出尖刀直刺过来,他的左前腹被捅伤,血流如注。

  经诊断,罗登高的左侧腹壁的伤口长达12厘米。由于失血过多,曾多次出现休克昏迷症状,现在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短短几天,罗家就花费了数千元,这对本来就窘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罗的妻子明容告诉记者:“我们帮邻居把车子追回来了,但别人家境也很困难,实在拿不出钱治疗。借来了几千元没几天就花光了,面对医院的催款单,我真的没有办法了。”

  由于无钱继续治疗,医院方已于昨日上午给罗登高停药。看着丈夫咬牙挺着,明容表示,国庆节后,她将向有关部门申请见义勇为基金。

  □相关链接

  日前,成都市综治委已经向省政法委递交了“关于成立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申请,一旦批准,“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正式成立。据悉,见义勇为负伤人员的救治费用,由公安机关责令致害人及其监护人及时支付;无致害人或致害人及其监护人无力承担的,由见义勇为人员所在工作单位暂付;工作单位无力暂付或者无工作单位的,从见义勇为保护奖励基金中暂付;紧急情况下,由医疗机构垫付。 见习记者周燃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