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歹徒竟拿拾荒人当“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5: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聊城10月4日讯(记者高祥通讯员新代青霞)三名青年打算实施抢劫搞点“外快”,但又担心临阵抢劫时对作案目标下不了手,竟然找到一位捡拾垃圾的老汉“练胆儿”。三青年将老汉当作施展拳脚功夫的“靶子”,致其头破血流、当场昏迷。近日,王某等三名歹徒因涉嫌抢劫被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聊城市东昌府警方调查,王某、谢某、刘某等三名嫌犯在聊城打工时相识,由于
经常在一起吃喝玩乐,三人逐渐无话不谈。今年7月中旬,三人出外吃喝时路过一家美容美发店,看到店里小姐正在给一男子按摩,三人也想进店消费,后因为带钱太少未果。回到租赁房后,王某等人整夜难眠。为了搞到钱,三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抢劫,但害怕初次作案时没有那么大的胆量,三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先找个“目标”练练拳脚。

  7月20日晚9时许,王某等三名嫌犯在聊城市聊南路徒骇河大桥附近闲逛时,恰好碰到一位捡拾垃圾的老汉拉着地排车路过此地。三人互相示意后,便不约而同地围了上去,凶狠地对老汉施展出“拳脚”功夫,直到将其打得头破血流,昏迷不醒,才扬长而去。

  三名嫌犯经过此次行凶尝试后,觉得“胆儿”已经练成,决定联手实施抢劫。几天后,三人在聊城火车站附近谎称要去阳谷,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当车辆行驶到阳谷县郭店屯乡北大桥附近时,三人声称下车方便。等出租车刚刚停稳,三人便凶相毕露,对出租车司机拳打脚踢,并劫走手机一部和600元现金。8月15日晚,三名嫌犯再次出来寻找作案目标时,被聊城市东昌府区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