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鸡不生蛋反而会报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6:55 重庆晚报
母鸡不生蛋反而会报晓(图)
  本报讯 母鸡不生蛋,反会报晓。家住巴南区大江厂的贺先生家就养了这样一只“想变性”的母鸡,让人疑惑不解。

  贺先生退休后闲来无事,与老伴养鸡逗兔为乐。今年春节后,夫妇俩买了几只小母鸡回家,每天喂谷子、大米和剩饭。小鸡一天天长大,到了产蛋的年龄,但其中一只灰色母鸡却偏偏不下蛋。

  贺说,直到6月,灰母鸡产下两只蛋后就没了动静,慢慢地,它的鸡冠颜色变得鲜红,且长得又长又高,而且还长出了一般母鸡少有的颈下鸡冠,像只公鸡一样(如图)。

  稀奇事还不止于此。10月1日早上6点半,贺和老伴刚起床准备锻炼身体,突然听到阳台传来几声高昂的打鸣声。夫妇俩好奇地推开门一看,笼子里的灰母鸡正在引吭高歌。昨晨7时许,灰母鸡又按时报晓,持续1分多钟,声音与公鸡没区别。

  对此,西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有关专家介绍,母鸡报晓确实罕见。以前,曾出现过长期喂养含雄激素的鸡饲料后,母鸡报晓不生蛋,且长出公鸡羽毛的例子,也有母鸡长期和公鸡相处后,学会公鸡打鸣的情况出现。但贺家的母鸡既没喂饲料,周围也没公鸡影响,目前还无从解释。

  (记者 张一叶/文 杨帆/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