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狂促销市民定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4 南京晨报

  晨报讯这个国庆黄金周,苏果、沃尔玛、家乐福等土洋超市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争抢节日市场。然而,对于超市的各种促销手段,南京老百姓却“宠辱不惊”。

  为了吸引眼球,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商家可谓动足了脑筋。苏果在全城开展“假日总动员”,数百种商品优惠销售;家乐福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购物满一定金额还可获赠抵用券;沃尔玛在“天天平价”的基础上,极力营造出节日气氛……

  不过,在商家层出不穷的促销花样面前,消费者似乎比以往更有定力了。家住白下区大光路的马小姐表示,差不多所有的大卖场、超市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活动,有的还会把海报寄到家里来。其实搞活动也便宜不了多少,价格已经那样了。她基本上还是按自己需要的买,对特价、惊爆价格不太敏感,大多数时候还是比较理性。马小姐说,很多时候买东西会在离家较近的超市解决,不会为了便宜几块钱特意跑很远。

  一家外资卖场的负责人感慨,以往超市稍稍给出一点优惠就能吸引大量人群花费半天时间等待的情形似乎已过去。如今数量激增的超市之间的竞争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为了吸引人气,有些商家甚至不惜亏本经营,但效果仍然不如意。

  作者:张赟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