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主要景点游客超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6 南方日报

  四日盘点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甲办)据广州市假日办昨日公布的最新信息,黄金周前4日,超过百万人次的游客游览了广州40余主要景点,但昨日起参加广州本地游的人数已呈下降趋势。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和香江动物世界(含长隆夜间动物世界)是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最多的广州景区。据广州市假日办最新统计,昨日7.83万人次游览了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和香江动物世界(含长隆夜间动物世界)。据悉,10月1日至3日,广州重点预报的47家旅游景点已接待游客96.20万人次,门票收入共2297.16万元,如此累计,黄金周前4日参加广州本地游的居民昨日已经突破百万人次。

  据统计,昨日5.72万人次游览了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香江动物世界(含长隆夜间动物世界)也接待2.11万人次。而10月3日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约6.79万人次,香江动物世界(含长隆夜间动物世界)则接待2.80万人次,昨天游览白云山和香江动物世界的游客已经比前日分别减少了1.07万人次和0.69万人次,更比10月2日有大幅下降。

  在住宿方面,根据加入重点报送的宾馆(酒店)汇总显示10月4日的平均开房率是62.53%,招待所为52.51%。而在黄金周第二天的这一统计数据分别为68.01%和53.75%,而且多家酒店开房率达到100%,昨日的开放率也较前日有所降低。

  旅游业界人士分析,主要景点统计和酒店开房率都显示广州本地游昨日开始逐渐退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