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孟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4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孟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经
济上互利互惠,各个领域广泛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孟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背景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

  胡锦涛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重视中孟传统友谊,愿与孟加拉国政府和人民一道,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高层交往,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把中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艾哈迈德在贺电中说,建交30年来,孟中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在社会、政治、经济等领域交往日益密切。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两国合作将不断加强。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外交部长李肇星也分别与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外长穆尔希德汗互致了贺电。(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