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县市长选举国亲初步整合成功 共治原则获得回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台湾年底县市长选举登记4日截止,在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共推下,国亲两党初步整合成功。

  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廖风德表示,整合过程符合亲民党提出的“胜癣比例、共治”原则,选情自然单纯化。其中又以“共治”原则获得回响,国亲未来可以合组竞选团队,当选后共治。

  虽然扬言不惜全面开战,抗衡国民党县市长提名的强势作风,但亲民党在参选登记的最后一天全面退眩除四县市外,国亲在嘉义市、新竹县、宜兰县、板桥市、桃园县、南投县、彰化县、连江县等地均成功整合。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表示,党主席宋楚瑜决定顾全大局、自我克制,希望以真心换取国民党的合作诚意。他说,虽然全面退让并不一定能获得国民党合作承诺,但为考量泛蓝胜选优先的目标,亲民党愿意自我牺牲、克制,建立蓝军合作的新文化。(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