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一些工矿企业 党员节日带头坚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34 胶东在线

  国庆期间,各地一些工矿企业一线共产党员主动放弃休息,带头加班加点,勤奋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庆祝共和国56岁的生日。

  国庆期间,首钢共有4000多名党员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首钢销售公司针对节日期间铁路运输紧张的情况,提前落实10月份钢材发运合同及车皮计划。首钢供应公司、中国首钢国际贸易工程公司的许多党员主动申请节日期间赴外地出差,千方百计落实
路车资源,保证了原燃料供应和出口钢材按时装船。供应公司的党员们还按照总公司的计划精心组织原燃料均衡进厂,使节日期间首钢的原料储备稳中有升,为生产平稳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首钢运输部组成党员突击队,节日期间加班加点进行卸车、供料、发运等工作,保证了首钢轧钢系统各生产厂的正常运转。

  青岛港素有“港外过节,港内大干,群众过节,领导(党员)过关”的优良传统。国庆节期间,青岛港3000多名共产党员带领万名职工坚守生产岗位,频创生产佳绩。20万吨级矿石码头十分繁忙,卸船效率始终保持在6100吨/小时以上,连续4天共接卸矿石40多万吨。

  国庆节期间,在中国石油集团塔里木油田的各个生产岗位上,共产党员带头奋战在一线,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机,带头值班,以确保向我国东部地区平稳安全地输送天然气。重点工程哈得油田90万吨产能建设110千伏变电所,9月30日实现一次投运成功。工程的负责人、共产党员符长梅在距离油田生活基地近400公里的工地上,已经连续工作了两个多月。据统计,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上千名建设者中,共产党员占了20%以上。他们在工程中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保证了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及公司党组成员全部参加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及时掌握情况。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公司认真开展节日保电工作,国庆节前开展了大规模电网设备运行检查工作,注重发挥大电网优化配置资源的功能,加强跨区跨省电力交易,确保国庆期间的电力供应和电网运行的安全。

  国庆期间,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以“保持先进性,奉献优质煤”为口号,8000多名共产党员在井下一线坚守岗位,带领全公司4万多名井下员工同心协力、忘我工作。燕子山矿综采一队队长睢卫忠已经是第28次在井下过国庆节了,他说:“越是国庆节,越要带领大家在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前提下,多出煤,出好煤,为企业争光。”仅10月1日一天,大同煤矿集团公司的煤炭产量就达13万吨。(《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05日 第四版/记者阎晓明、宋学春、刘天亮、冉永平、鲍丹)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