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防御19号台风和渭河汉江防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44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10月2日以来,针对第19号台风“龙王”和渭河发生的1981年以来、汉江发生的1983年以来的最大洪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回良玉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在批示中要求国家防总高度关注渭河、汉江防洪工作,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要求有关地方做好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交通干线安全。

  国家防总迅速派出2个工作组赶赴渭河和汉江防汛一线,指导和协助地方抗洪抢险。同
时,国家防办加强了防汛值班,加强对水库和江河洪水的调度,多次发出通知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目前,渭河洪峰已过华县。10月4日9时30分,华县水文站洪峰水位342.32米,超过警戒水位1.52米,相应流量4820立方米每秒,为1981年以来的最大洪水。局部河段出现漫滩,部分堤防偎水。

  汉江丹江口水库10月3日20时入库洪峰流量30700立方米每秒,为1983年以来的最大洪水。为减轻汉江下游防洪压力,避免杜家台分洪区分洪,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科学调度丹江口水库拦洪错峰,将最大出库流量控制在14000立方米每秒以下,使汉江下游洪水位不超过保证水位。

  由于科学调度、加强防守,目前渭河、汉江堤防均未发生大的险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