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龙王”重创福建 中断的陆海空交通陆续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47 江南晚报

  受台风“龙王”强风和暴雨影响,福建省部分地区受灾,因灾死亡15人。

  福州暴雨如注最大水深2米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于10月2日21时35分在福建晋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33米每秒),3日8时迅速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福建省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福州市区3小时降雨量达195毫米。高强度的暴雨导致福州部分市区积水,最大水深2米。

  370万人受灾15人死亡截至发稿时止,福建省共有62个县(市、区)、370.89万人受灾,紧急转移53.7万人,因灾死亡15人(其中山体滑坡倒房压死5人,洪水冲走死亡5人,溺水死亡5人);倒塌房屋0.55万间,农作物受灾98千公顷,公路中断186条次。

  中断交通渐恢复正常经过当地干部群众的全力抢修,受台风“龙王”影响的福建海陆空交通3日起逐步恢复正常。

  受台风影响,福州、厦门、晋江机场2日大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3日起,这三个机场陆续恢复正常运营。

  铁路方面,外福铁路荆溪段3日凌晨发生塌方事故,100多米铁路路基被大水掏空,致使进出福州站的13列旅客列车无法通行。经过近20个小时的全力抢修,塌方路段4日凌晨恢复通车。

  经过排涝和抢修,福州市积水路段4日起有望陆续正常通行;福泉高速公路出现的塌方已基本修复,罗长高速公路罗宁段的塌方抢修工作虽尚未完成,但交警和路政部门已疏导滞留车辆改从104国道通行;出现险情的324国道已完全恢复正常,104国道罗源段的塌方抢修工作也已全面完成。

  福州市对外交通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此外,承担厦门、金门旅客往来的厦金航线4日起也将复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