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大熊猫总数达340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47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最新调查显示,目前陕西大熊猫总数达到了340只。

  记者从陕西省林业部门了解到,全国第三次大熊猫普查以及近期进行的陕西凤县屋梁山大熊猫调查显示,凤县屋梁山自然保护区境内紫柏山一带,发现面积约6400公顷的大熊猫栖息地,分布有大熊猫3至4只。至此,陕西秦岭山区分布的大熊猫局域种群从5个增至6个,如果加上幼体数量,大熊猫总数超过340只。

  为了更好地保护分布多个区域的秦岭大熊猫,陕西省林业部门已在秦岭地区建立了8个大熊猫保护区和5个大熊猫“走廊带”,以使大熊猫栖息地连成一片,构筑大熊猫保护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