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盲目应聘糖酒会礼仪工作 2000大学生险陷会外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50 大众网

  生活日报10月4日讯(记者 魏传强 薛良诚 实习生 林丹丹 通讯员 王冰 张永生)糖酒会开幕在即,由于人手不够,准备搞“会外展”的不法商家加大了招聘兼职人员的力度,很多在校大学生不明不白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今天,糖酒会市场监管办公室成功地解救并疏散了前来应聘的2000余名在校大学生。

  今天上午10点多,省城某高校女大学生小萧(化名)打来热线反映,糖酒会“组委会
”在他们学校招聘礼仪小姐和促销员,并通知上午10点在山东宾馆举行面试。仅他们学校就有四五十人报了名,有的还缴纳了一定数额的报名费,结果,大家早早赶来,等了半天也没见到组委会招聘人员露面。晚7时许,济南某师范学校小赵又打来电话反映了类似的遭遇。

  据了解,众多驻济高校的女大学生今天上午陆续聚集到山东宾馆、明珠商务港和火车站周边等地区,等待糖酒会“展出”商家的招聘。根据执法人员掌握的情况,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各个联系点就发展到2000多人。在了解到具体情况之后,糖酒会市场监管办公室立即调动公安、工商及市中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赶赴各个现常

  据济南大学三年级的一位女同学介绍,前几天,有几个自称是礼仪公司的人,到学校中宣称要招聘部分女生,作为济南2005年糖酒会期间的产品推介人或礼仪小姐。当时,只对应聘人员提出身高和相貌的要求,并与不少应聘的学生签订了“劳务合同”,还声称,于10月4日到明珠商务港和火车站周边地区,等待商家来招聘。于是今天有大批学生便聚集到该地区。

  在现场,一位自称是“众联公关糖酒会专业服务公司”策划主管的工作人员交代说,他们从自己的业务人员处听说有学生来应聘,急忙赶来招聘。至于招聘后让这些学生从事什么活动,他却避而不谈。据工商执法人员查证,这家以“促销公关礼仪、快餐盒饭、饮水、会议服务生、代订机票、火车票、酒店住宿及会议活动策划等服务”的“公司”,根本未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

  随后,记者拨打了糖酒会组委会综合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组委会并不直接招聘礼仪小姐和促销员,而是由团市委和文明办具体负责,今天这件事他们没有听说过,估计是个别参展商或搞“会外展”的商家为了在糖酒会期间发传单做宣传而打着他们的旗号招聘。

  截至今天下午1时左右,经过公安、工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向有关厂商、广告公司、学生及相关人员反复宣传政府的规定和要求,滞留现场的学生已被基本疏散,相关责任人也得到了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