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14日起公开招股 或取消企业投资者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54 胶东在线

  本报讯(记者张诚)中国建设银行已经敲定了其招股时间表,将于10月14日至19日公开招股,27日正式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从目前香港方面传出的信息来看,建行IPO反响热烈,预计19日的最终定价将接近其招股上限2.27港元,而市场人士亦对建行上市后的走势表示乐观。

  招股时间确定

  据香港媒体报道,从建行承销团传出的消息,建行IPO在经历了多次和机构投资者的非正式推介会后,建行已经敲定了其招股时间表,定于14日和19日公开招股,27日正式登陆香港主板市常

  建行此次公开招股范围介于1.42-2.27港元,相当于账面净值的1.29-1.87倍,市盈率介乎8.9-14.2倍,由于价格相对偏低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建行此次上市承销商之一摩根士丹利日前发布的报告称,建行管理层提及的派息率目标为35%至45%,如此高的派息率在港上市的国企大蓝筹中所罕见,也为投资者认购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此前交行在港上市时并未明确承诺派息比率的空间。

  或取消企业投资者认购

  该报道同时指出,由于国际认购十分理想,建行方面可能将取消20亿美元的企业投资者认购部分,这也就意味着香港地产商与基金散户一样,都将从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中认购。

  根据此前的安排,香港本地的长江实业(0001)、新鸿基地产(0016)、新世界(0017)、嘉里(0683)等一众地产商将获得分配7.5亿美元股份,美国银行、新加坡淡马锡将获得15亿美元股份,而散户和日本投资者将分别获得3亿美元,其余约25亿美元的股份分给机构投资者。

  香港市场人士表示,建行优先配股给地产商首先是希望保证IPO的顺利进行,而地产商承诺一定的禁售期,也有助于建行上市后股价的稳定。由于建行目前的认购情况非常良好,此番取消对企业投资者的优惠并不意外。

  建行定于今日将在港举行管理层推介会。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