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善农村教师待遇寿光为农村幼师办养老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55 胶东在线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幼儿教师待遇、稳定农村幼儿教师队伍,日前,寿光市出台了《关于农村幼儿老师实行养老保险的意见》,为997名农村幼儿教师办理了养老保险。

  2002年,寿光市中小学民办教师全部转正,农村费税改革全面实施。但同时,有1000多名农村幼儿教师按政策不能转正,老有所养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原先农村幼儿教师的
工资从农村教育费附加中列支,现在由乡镇统筹,大部分从幼儿园收费中支付,农村幼儿教师的工资提高幅度受到影响。

  为此,寿光市政府专门出台文件,规定:现在在岗的集体幼儿园教师,年龄45周岁以下,2000年8月31日前参教,在寿光市教育局登记注册、持有潍坊市幼儿教师任职资格证书、近两年内任职考核为称职以上的,均可申请缴纳养老保险。

  幼儿教师缴纳养老保险费必须满15年以上,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后,可按月享受基本养老金。按照全省2002年投保的基数1404元,参保教师根据教龄由单位和个人承担相应比例的保险费。今后,根据全省上年度在职职工的平均工资确定投保基数和单位承担的比例。投保年限不足15年的须一次性追补。补缴的养老保险费同样由单位、个人共同承担。

  责任编辑:王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