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雾退后高速入口堵了仨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04 东方今报

  今报讯 昨日大雾突起,我省部分高速公路入秋以来首次为此关闭。

  高速交警安阳大队排堵3个小时,才恢复辖区入口处的畅通。高速交警提示,我省10月份雾气最大,恶劣天气上高速先打0371-68208110问问路况咋样。

  大雾退去 交警忙活仨小时

  昨日0时,高速交警安阳大队指挥室接巡逻车报告,京珠高速公路河南河北省界开始起雾,路面能见度300米左右。

  1时20分,京珠高速公路安阳段能见度不足50米,豫冀界至汤阴站关闭;2时10分,汤阴站至新乡站关闭;2时50分,新乡站至圃田站关闭;5时,圃田站至许昌南,连霍高速公路郑州西站至兰考站关闭。9时27分,高速公路全线开通。

  这次大雾来得突然,但由于高速交警采取的措施得当,全省高速没有因此引起事故,倒是不少车辆因事先不明情况,堵在高速公路入口处。高速公路开通后,高速交警安阳大队交警用了3个小时才把路口疏通。

  雾天出行 先打电话问路况

  我省的雾天多发生在每年的10月到第二年的4月。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恶劣天气出行要提前了解路况,以免堵在路上。司机可拨打省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全省高速公路路况查询电话:0371-68208110。

  另据河南专业气象台昨日下午5时发布的信息,今天清晨至上午,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雾。

  雾天走高速 司机记住这4条

  如果起雾前已经上了高速公路,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必须开启防眩目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与同一车道行驶的前车必须保持1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2.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与同一车道行驶的前车必须保持10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3.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与同一车道行驶的前车必须保持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4.能见度小于50米时,公安机关依照规定将采取局部或全路封闭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交通管制后,已进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辆,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