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销赃被抓 憋气装病想开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1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 通讯员 李小剑)一正在出售赃物的强盗,在被民警当场抓获后,装“心脏病”发作。这正是万州区公安局沙河派出所在“秋季攻势”中,查获一宗盗窃案时遇到的事情。

  嫌疑人“突发心脏病”

  这天凌晨5点,巡逻了一夜的沙河派出所民警陈元祥、甘立红路过天子湖桥头时,发现一家废品收购店里有个年轻人正在卖废铁。“咋会这么早就来卖废品?”民警上去盘查,发现那人卖的是摩托车配件,而且车架号码、大梁号码全被砂轮磨掉了,痕迹新鲜。民警判断这是赃车,把这年轻人带走。

  审查中,得知年轻人叫陈林,28岁,周家坝狮子村人,摩托车是他头天晚上在周家坝立交桥用200元钱买来的,卖车人是谁?叫啥?他均不知道……他说着就开始哆嗦,脸憋得通红,大颗汗珠往下滴,身子从椅子上往地下滑。他说自己有心脏病。民警急忙请来医生,但无法确定他是否有病。在派出所被留置到下午近5点,因摩托车查不到失主,又无法证实他到底是不是买的车,加上又有“病”,民警只好把陈林放回了家。

  群众说没见他得过啥病

  而民警一直在进行暗中调查。民警查到陈林磨掉摩托车车架号码、大梁号码的汽车修理厂,证实陈林推来的是摩托整车,被卸成5大件。民警又找到陈林住所,村里人称他没得过啥病。

  当还在寻找陈林的“病情”材料时,民警查阅过去几年没破的积案时发现2003年有一起摩托车盗窃案,当时是失主在某汽修厂看到了自己的被盗摩托,报了案,民警找到车主询问,车主说车是从周家坝一个叫陈林的人手中买的。民警几次去找陈林,但均落了空,有知情者称:陈林行动诡秘,晚上常推着不同的摩托车回家,家里又有不少废铜废铁的,还有人在他家的菜地里捡到过两块车牌。

  经过仔细研究后,9月21日深夜12点,民警悄悄把陈林家包围。从窗口观察到他家里七零八落的满地车牌、车架、车胎、坐垫等摩托配件,凌晨3点钟在某网吧找到了正在打游戏的陈林。

  共盗窃摩托车8辆

  9月28日,民警已初步查明陈林共盗窃摩托车8辆,每次盗车后均将车卸成几大块,卖废铜废铁。他从来是一个人单干,而且还会一手憋气装病的招数。日前,陈林已被区公安局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