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孝子欲征孝妻共伺瘫痪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1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马海)在江北某医院工作的张科(应当事人要求使用化名)为了照顾瘫痪5年的母亲至今未娶,已46岁的他如今为了了却母亲心愿,想寻找一位有爱心的女性与他共同尽孝道。“我妈妈身体是这个样子,若女方因我妈妈的病而有所顾虑,我也宁愿放弃。”张科坚定地向记者表示。

  46岁未娶难了母亲心愿

  “我6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当建筑工人的妈妈一个人把我们5兄妹费力拉扯大。”张科称,到了成家年龄时,他每带一个女友回家,母亲都很高兴,但由于各种原因,张科还没有安家,“当时我妈就说,如果我能完婚,她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了了。”

  张科的三个姐姐和大哥则无奈地表示,老母亲身体好时为张科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从张科28开始不知看了多少个对象,但就是没有结果。

  每周都协助母亲解手

  “别看我们家老幺有时有点犟,但是要以孝心论,那真的是不摆了。”张科的大姐介绍,2000年9月,老太太因患脑梗塞成了植物人。张科从那时起就一直陪母亲一起住。后来还请了个保姆,但是很多事依然是张科亲自动手打理。从此,张科再也没有谈过对象。

  张科请来照顾母亲的黄女士称,张科曾4次救过老母亲的命;有一次老太在床上解大便时,突然人事不省,张科当时一只手抱住母亲,一只手使劲卡母亲的人中穴。“他们母子似乎有心灵感应,卡了一会她就慢慢张开了眼睛。”

  自从发生此事过后,张科便开始每周亲自给母亲解一次大便,而老太太也从此很少把屎拉在床上。他每次都戴手套抠1个多小时,有时怕解不出来,还在肛门凃上开塞露,以免损伤肛门,每回抠完都要反复再看看,生怕做得不够。

  张科的姐姐称,母亲病后找过几次医生,每回都被告知恐怕活不了多久了,但是一过就是5年,真是一个奇迹。

  女伴必须要有孝心

  自从母亲瘫痪后,张科放弃了所有娱乐活动,下班后就立即返回家中。虽然姐姐和哥哥也经常回家照顾母亲,但他仍义无反顾地坚持下班返家照顾母亲。为此,家人对他的婚姻显得非常着急,“给弟弟介绍的对象,大部分都是张科不愿意。”张科则有他的道理,“要找就要找好的,贤惠的,必须要有孝心陪我照顾我妈妈。”

  昨日上午,记者在张科的家中看到,他的老母亲除了嘴巴可以挪挪外,再难有自己可以控制的行动,但老人炯炯有神的眼睛却一直望着张科。也许她正在为张科祈祷,愿张科能在她有生之年找到一位知凉知热的好媳妇!(感谢报料人张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