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破刑事案400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1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犯罪举报中心获悉,我市各级公安机关9月共接公民各类举报线索3252条,破获刑事案件456件(其中命案10件),抓获逃犯52名,各级举报中心共发放奖金48200元。

  据介绍,各级公安机关经对有效线索的查证,破获刑事案件456件,抓获逃犯52名,查获治安案件213件,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558名。与上月相比,接报线索数增加792件;破
获刑事案件数增加138件;查获治安案件数增加55件;抓获逃犯数增加7名,;打击违法犯罪人员数增加123名,发放奖金数增加37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接报线索数增加2142条,上升192.9%;破获刑事案件数增加287件;破获治安案件数增加51件;抓获逃犯数增加36件;打击处理数增加309人。

  典型案例

  9月1日,南岸分局刑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在南坪某溜冰场将涉嫌盗窃的尹璐、刘仕勇、蒋平、何飞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从而破获了发生在南岸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等地持刀抢劫案20余起。南岸分局犯罪举报中心已向举报人发放奖金500元。

  9月1日下午,万州区局禁毒支队根据群众举报,在万州区陶家坪某花园将正在贩毒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海洛因2克,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8发,匕首1把。后民警又在万州区科园支路的出租房内查获炸药5公斤,雷管3枚,导火索2米。万州区公安局犯罪举报中心已向举报人发放奖金300元。

  9月16日,高新区分局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高新区石桥铺附近成功地将在粤杀害2人,并在渝交通肇事致2人死亡的涉命上网逃犯黄元兵抓获。高新区公安分局犯罪举报中心已向举报有功群众发放奖金500元。市局犯罪举报中心拟向举报人配套奖励现金5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