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宣布竞选台北市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拟让张惠妹任副市长,马英九含蓄表态

  新快报讯据《联合早报》报道,李敖从大陆返台后又有麻辣言论,正式宣布要竞选台北市长!

  李大师是在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突然放话说自己打算参选2006年的台北市长选举。李敖说决定参选台北市长根本是小事一桩,而且《西游记》的孙悟空说过“皇帝轮流做,今天到我家”,别以为李敖选不上。

  李敖誓言,一旦当选,他的首要工作就是和“中央政府”“对着干”。先把“中央政府”赶到高雄,叫陈水扁、谢长廷滚去高雄上班,因为“我们台北市,是清洁的、文化的城市!”

  李敖甚至已经有了全盘的“用人计划”,承诺绝对知人善用、充分授权,单是副市长,就准备延揽十个“高手”坐镇:歌手张惠妹担任副手,天天唱歌给台北市民听;到日本抗议凯旋的高金素梅,要请来帮忙骂日本人;还有李敖好友、医师出身的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专管医疗,台北市民洗肾等大病统统不要钱;再如清水沟、防台风、修路灯等,全权交给之前“九二一”大地震指挥救灾有功的前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
李敖宣布竞选台北市长(组图)
  听到李大师打算组成梦幻市府团队的这番奇想,原本就养精蓄锐准备自己披袍参选台北市长的沈富雄,当然不领情。沈富雄说:“李敖对市政根本不懂,他说要我去负责医疗啊!他对洗肾根本不懂。”

  而台北市长马英九谈到这个话题,就含蓄许多。被记者问到李敖适不适合当市长?马英九说:“只要台北市民支持都适合。”

  其实上星期李敖结束神州之旅返台,他的好友陈文茜就已经提出李敖有意参选台北市长,不过当时李敖驳斥:“陈文茜胡扯,我太老了!”言犹在耳,谁知又有变化。

  李敖助理向记者说:“等个两三天看看有什么变化再说吧!”

  张惠妹
李敖宣布竞选台北市长(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