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涌动着发展振兴的春潮 节日期间辽化争分夺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34 东北新闻网

  时值十月金秋,然而十里辽化却涌动着发展振兴的春潮。10月3日,记者走进辽阳石化分公司,看到的是风雨兼程的建设项目,听到的是节节攀升的生产喜讯,辽化1.2万员工正以“第三次创业”的实际行动庆祝祖国的生日。

  在年产45万吨PX项目建设工地,记者看到84米高的对二甲苯塔耸入云霄,塔罐、管道交错成钢铁的方阵,由仪表、电气、检修多工种的百余名员工构成的“保镖队”爬上爬下
抄写仪表数据、调整阀门开度,工程技术人员围着铺在地上的图纸核对着工艺参数,上上下下争分夺秒为开车投料做准备。

  记者在该公司烯烃厂聚丙烯装置控制室看到,墙上的成本考核板记录着每个班组每天的水、电、汽、物料等消耗。一位工人在电脑前正抄写什么,借过来一看,小本本上面记满了时间、温度、流量等密密麻麻的数据。从胸牌上,得知这位工人叫关文杰。他告诉记者:“这个小本本平时派不上用场,可在关键时刻却能解决大问题。”据介绍,正是凭着对日常观察记录的分析,这位工人大胆提出将进口造粒模板上的筛孔由472个增加到568个的改造方案,成功解决了聚丙烯在增产中因造粒连条造成产品外观质量连续多批不合格的问题。

  虽是节日,由公司总经理沈殿成主持召开的项目与生产分析调度会仍开得热火朝天。他介绍说,辽阳石化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生产,收到了预期的成效。今年前9个月,实现销售收入113.8亿元,同比增长11.46%。从10月1日到10月3日,全公司35个生产单元均实现了稳产高产。

  ( 辽宁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