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油耗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53 每日新报

  记者手记车展七日谈门莉娜

  最近热门的话题之一就是油价的攀升,这确实使不少打算买车的消费者重新考虑,还有一些人转而选择了小排量车型。“来看车的人第一句话往往是问:‘这车什么时候降价?’第二句话就是‘百公里油耗多少’。”一位参展商告诉记者。

  不过,从这几天的销售数据来看,各种排量的车型并没有受到油价攀升的影响。销售人员解释说:“大部分人买车还是注重价格,买得起中高档车的消费者不会特别在意油价,而低档车型因为价格便宜,弥补了油耗上的缺陷。总体来看,受影响较大的是中档车型中的一部分。”

  随后的观察证实了这位销售人员的话。奥迪、奔驰等中高档车仍受不少人青睐,而夏利、吉利等国产低档车型也因为价格优势而被中低收入消费者视为首选,中档车中日系的丰田、本田等以其低油耗的特点,得到了较多的关注。可以看出,在买车人真正要掏钱的时候,还是价格优先兼顾其他。

  新报记者门莉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