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52名森警援救黑龙江林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55 新闻晨报

  为紧急增援黑龙江省北部林区火灾的扑救力量,目前,武警黑龙江省森林部队952名森警队员已经抵达黑河火常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黑龙江省北部黑河市自10月1日以来相继发生5处森林火灾,这5处火场分别为:卧都河林场双河三队火尝马鞍山火尝霍龙门兴革四队火尝多宝山镇大治林场火场和爱辉区631高地火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火场过火总面积
约为660公顷。黑龙江省有关部门指挥森警部队和地方专业扑火队员紧急扑救。4日以来,5个火场的态势平稳,火区没有扩大。

  为增援前方扑火力量,武警黑龙江省森林部队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的952名森警队员已经于4日晚之前抵达黑河火场协助扑救,并进行火场清理工作,防止死灰复燃。此前,黑龙江省已经出动了2128名专业扑火队员在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其中713人为森警队员。

  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夏季以来黑龙江省北部林区持续干旱、少雨,7、8月份森林火灾一直未断。由于黑龙江省政府和林区当地一直进行防范,虽然火灾次数多但未造成重大损失。入秋以来,这一地区干旱并在10月1日开始持续大风,火灾隐患加重。

  目前,黑龙江省和黑河市已经启动了盛市、县防火指挥预案,省政府领导和省防火指挥部门有关人员已经相继赶往火场进行指挥,黑河市政府有关领导也正在进行指挥扑救工作。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5日、6日黑河火场天气晴间多云,风力4-5级,火险等级4-5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