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个工作证公交免费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买个工作证公交免费乘?(图)
  制售假工作证的广告引得路人侧目 贾民 摄晨报讯(记者 王岩)客运集团工作证也能出售?用此证还可以享受到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待遇?

  昨天,有读者发现电线杆上贴有“出售客运集团内部职工工作证,乘车终身免费……”的广告。

  客运集团及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举又是假证贩子制假贩假的一个骗局,提醒人们千万别上当受骗。

  电线杆贴广告卖工作证

  昨天早晨7时许,一则出售“客运集团内部职工工作证”的广告出现在皇姑区黄河大街一公交车站旁的电线杆上。

  发现此广告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从这张广告纸的新旧程度来看,好像是新贴的,当时许多等车的人都看到了,都觉得挺新鲜的,有的人说工作证咋还能卖呢?”

  记者随后拨打广告上留下的手机号码,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所谓工作证全是冒牌货

  随后,记者和沈阳客运集团公司取得联系,集团保卫处冯处长告诉记者,“我们接触过这样的事,都是假的,卖证的人也不是我们的员工,我们每个员工只有一个工作证,他们是绝对不会把证卖给别人的。代办学生公车IC卡也是假证贩子通过一些非法渠道获得的。”

  冯处长说,自从客运集团规定内部职工凭工作证乘公交车可以免费,一些假证贩子就制造假证出售,集团也因此受到了损失。

  今年5月1日,客运集团曾对工作证重新改版,证上不但有职工的照片、身份证号码,还有防伪标识,假证也因此消失一段,这是改版以来头一次听说又有这种事发生。

  假证贩子可被刑事处罚

  冯处长还说,曾和公安部门联合调查过这种现象,“对方一般出价都在100、200、300元左右,高的还要价500元,买到手的证全是假的。”

  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也证实:“我们曾经抓获过这类假证贩子,也从他们的造假窝点查到过假工作证,这些假证贩子相当狡猾,他们一般都让打电话想买证的人先付一部分定金,是通过账号的方式付定钱的,过后再要求对方再往账号上打入买证的钱,所有交易过程都不是面对面的。”

  公安人员已记下广告上的手机号码,表示将对其进行查处。据了解,这类假证贩子一旦被查处将受到严厉的处罚,涉案价值低于5000元者,按治安处罚条例处罚;涉案价值超过5000元者,将被刑事处罚。(奖励线索提供者周先生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