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就诊顺序频发冲突 病人挤爆医院国庆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国庆长假,游山玩水、吃喝玩乐不再是市民的首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市民选择在国庆期间去医院看病,因此尽管南京各医院都安排了门急诊,但众多市民的涌入还是使医院有些应接不暇。

  前日上午9:00,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采访,只见二、三、四楼的挂号窗口都排起了百米长的队伍,队伍弯弯曲曲地一直伸出来,前面的人挪一小步,后面的人就紧紧跟上,因
为病人实在太多了,医院甚至出动了保安和护士来维持秩序,但人群中还是不时地有抱怨声,在这种情况下,医院不得不临时调来人员,在四楼又增加了两个挂号窗口。

  不仅挂号窗口,一楼六个收费窗口同样排起“长龙”。

  随后记者在门诊大楼的各个楼层转了一圈,发现许多科室门口都站满了等候就诊的病人。

  泌尿外科当天共开了两个普通门诊和一个专家门诊,记者翻了翻2号诊室前候诊的病历,发现门诊号已经挂到70多。

  一位姓陆的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有些尿频,因为平时上学忙没时间来看,所以就想趁着假期来瞧瞧,“没想到看病的人这么多,我们都等了一个半小时了还没轮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都和陆女士一样,有点小毛小病平时没时间看,但又不放心,就利用假期到医院。

  也许是大家都等得不太耐烦吧,在记者采访的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有6位泌尿外科的患者为就诊顺序吵了起来,值班的护士只能一次次地来劝架。

  昨日,记者在鼓楼医院采访时发现,该院国庆期间的病人也非常多,有关人士提醒说,因为新的医疗价格体系刚刚启动,所以医院的计算机系统容易出现一些之前没有预料到的错误,减缓就诊的速度,希望市民在就诊时能够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