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蒙秋雨挡不住“消费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今年十一黄金周前期气温普降,还下起蒙蒙细雨,但这不仅丝毫挡不住市民的消费热情,而且将无处可“游”者也“赶”到了商场里购物。这几天合肥各大卖场、超市人流如潮,销售势头非常火爆。

  各商家纷纷借节兴市,推出各种优惠酬宾促销活动,销售收入明显攀升。昨天下午4点多,本市一家大型百货商场推出“限时特价”促销活动,由于数十个时尚女装、女鞋以及男
士品牌正装全都“参加活动”,使得这里人气空前火爆。

  据百大集团信息中心杨经理介绍,鼓楼商厦10月1日当天销售额接近1000万元,明显高出9月30日约4成,整个百大集团所属门店黄金周前3天销售额超过5500万元。而当记者联系新开业的家乐福马鞍山路店时,由于卖场销售太火爆,以致该卖场收银中心挤不出时间统计、提供相关的销售信息。各大家电卖场同样显示出节日消费的红火气氛。在五星及新开业的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人气特旺,销售额自然也大增。

  各大商家纷纷提前半小时到1小时开门迎接黄金周消费热潮的到来。特别是“习惯”上午9点前后开门迎客的大型百货商场,提前至8点或8点半开门营业,一大早就得忙转起来,因为人流上得太快,有点应接不暇。很多人是在采购亲朋聚餐所需,或者给自己、家人添置换季服装,感觉就像“过春节”。让消费者感到“新鲜”的,还包括一些与大商场、购物中心“连体”的快餐店、冷饮店和咖啡店等,也都全面“配合”,随商场一起调整营业时间,赚足钞票。

  从商品结构看,家电、黄金珠宝、化妆品、服装、手机和名烟名酒等销售增加最明显,这与很多人选择在十一结婚以及市民根深蒂固的“节日送礼”情结有一定关系。有关商家分析说,造成今年黄金周销售火爆的原因除了天气外,更是因为今年市民的出游更加理性了,不再是一拥而“出”,更多的人选择避开这七天出游高峰在家休闲、陪家人购物等。

  (王蓉 世进)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