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流动着一群“多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白天是票贩子的天下,晚上是小旅社的天下”,一位在火车站拉客住宿的妇女道出了火车站广场的这一现状。昨晚,记者在此进行暗访时,发现票贩子、拉客者不但活动频繁,而其中一些人居然搞起多种业务,拉客、卖票、送人上车,都不误。

  小旅社做起兼职“票贩子”

  “住宿吗?如果到我们那里住宿,可以不加价帮你买到票。”一位拉客住宿的中年妇女正在向一背包的年轻人游说。这是昨天下午6:00许,记者在火车站接人时看到的一幕。记者立即走上前去搭讪。“我想买一张明晚11点多去北京的软卧,有票吗?”“有!只要到我们家住宿,保证帮你买到票。我们可以从内部搞到票,现在票这么抢手,要是一般人连站台票都很难买到。”该妇女非常自信地说。记者随后又问了其他几个正在拉客者,他们的答复也很肯定,保证能帮着买到车票,前提是得先住宿。

  送客进站混上车收费30元

  当晚8:00许,一名拉客的男子盯上了记者。他告诉记者:“一个人30元钱,我送你上火车。”说完,就拨了一个电话,不到两分钟,广场另一头的一男子跑过来。该男子告诉记者:“我是专门送人上车的,买两张站台票,我包送你上火车,收你们两个人50元。”那名拉客的男子补充说:“你自己买站台票,上不了火车,他有熟人能上车。”但该男子一再要求记者不要跟着他去买票,记者试图跟随该男子一同去买站台票,快到售票窗口时,不知何故,该男子突然转身离去。记者回头一看,其他几名拉客者也都四下散去,一名警察正从不远处走过来。(实习生李锋记者 小胜)(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