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年华不是"冒险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05 新闻晚报

  嘉年华开园至今接待游客已突破10万人次,期间秩序井然,只有个别游客由于自身疏忽,造成了皮外擦伤及财物丢失。组委会希望能通过本报提醒广大游客,在游玩欢呼的同时,加强人身和财物等方面的安全意识。

  游玩要适度

  十多人头晕及擦伤

  在嘉年华现场,尖叫声不绝于耳。像“超级跳楼机”、“极速大风车”、“老鼠也疯狂”这些危险系数较高的游乐机前排队的游客最多,其中有两人因玩了惊险刺激的项目后感到头晕,险些摔倒。

  嘉年华新闻中心主任宋晓萍说:“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测,并签订责任认定书,把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落实到具体的人。在设备质量方面嘉年华力争绝对安全,但由于游客自身的许多原因,是组委会不能控制的。游客游玩前应该仔细阅读游客须知,以免感到不适。”

  笔者从嘉年华医务室了解到,开园至今,有10多人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头晕及皮外擦伤,其中一位小孩因为没有遵守游戏规则而撞坏了门牙。医务室工作人员说,每天有4名医生值班,一般的皮外擦伤当场处理,伤势严重的会及时送往东方医院进行治疗。

  自我需防范

  随身物品不离身

  嘉年华绝不缺少欢笑,但同时也伴随着些许的沮丧。小杨就在“钓鸭子”时丢了手提包。小杨本来是右手拿钓竿,左手拿手提包的,为了将鸭子钓起来,顺手将提包往面前的台子上一放,左手配合着右手,一举将鸭子拿下。就在这短短几秒钟,提包不翼而飞。

  嘉年华治安室民警说,本次嘉年华有着充足的警力,但游客也应该加强自我防范的意识,人多拥挤,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玩耍时要注意随身的物品,做到包不离身,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黄牛不可信

  购票最多十分钟

  嘉年华今年新增加了售票窗口,即使在人数最多的第一天也实现了快速购票,排队最多不过10分钟。宋晓萍说,嘉年华节假日上午10点开园,但上午八九点左右门口就聚集了许多游客。一些黄牛鼓吹说嘉年华排队购票大约要等上1个多小时,而从他们手中购买门票只需多给5元钱就可以免去排队的烦恼。宋晓萍提醒广大游客,不要轻信黄牛,到嘉年华售票窗口购票,最多不过10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