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民黄金周头3天购物超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2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10月4日电(记者吴俊)今年国庆黄金周,广州市民消费增长明显。广州假日办4日出具的统计数字显示:假期前3日,广州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而市内的47家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超过96万人次,门票收入达2297万元。广州市零售餐饮业定点观测统计资料显示,黄金周前3天,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企业中,零售额最高的前5位依次为国美电器、好又多、广百股份、友谊商店以及百佳超市;与上年同比,增幅最大的是零售增长1.27倍的国美电器。

  市民假期消费热点是家用电器。据商家反映,彩电销售增长最为明显,等离子彩电、液晶彩电等产品销售喜人,空调、洗衣机等的销售增长也表现不俗。化妆用品、个人护理品等百货类商品也很热销,进入秋季,保湿型滋润美白护肤品、洗涤用品等尤其受欢迎。此外,由于进入婚嫁旺季,也拉动了如厨房用具、床上套装等的消费。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3日,广州47家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超过96.2万人,其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3天接待了22.45万人;香江动物世界和长隆夜间动物世界3天共接待游客8.21万人;上下九商业步行街3天有游客128.54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