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7年无偿献血达370吨 采血车十一街头集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3:41 首都之窗

  十一期间,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街头设立的16个采血点照常出车。

  2005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7周年。在这7年来,本市共有185万人次参加献血,无偿献血总量已经达到3.7亿毫升,总计为370吨。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高国静日前介绍,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到2005年上半年
,北京市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已达75%,预计到2005年年底这一比例将上升到80%。

  高国静介绍说,为保障市民用血安全,目前市血液中心已经采取了四大措施。首先是按照卫生部的要求3年内逐步取消指标献血。其次是建立稳定的自愿无偿献血人员队伍,加大血液安全系数。三是所有血液都要进行乙肝、艾滋并梅毒等8项检查,结果合格后才能用于临床输血。四是提倡一次献血400毫升,以减少输血不良反应,减少感染疾病的几率。(葛静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