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间重点实验室昨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3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香港10月4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大学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的两间重点实验室4日正式投入运作。

  港大这次成立的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都是首次获国家批准在内地以外地区成立的重点实验室。

  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表示,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包括了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和病毒、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其研究方向重点放在如非典和禽流感等新发传染性疾病上,具体研究工作包括长期监察各种传染病、侦测不同动物品种的病源传播模式、研制诊断药物和研制疫苗等。

  钟南山说,第一阶段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安全且没有副作用,但所生产出的抗体能在人体内保存多长时间则仍有待研究。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中央政府资助2500万元人民币进行为期5年的研究计划,包括中国语言对大脑结构发展的影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