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迪斯尼面临“中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41 新民晚报

  解放日报刚刚度过50岁生日的迪斯尼乐园,面临着步入“知天命之年”的第一场大考:香港迪斯尼乐园成功与否,攸关迪斯尼乐园的未来命运。从“十一”国庆前三天的情况看,香港迪斯尼乐园并没有迎来预想中的“超级黄金周”。

  1955年7月17日,世界上第一个现代意义的主题公园——洛杉矶迪斯尼乐园隆重开张。当天三万多人涌入迪斯尼,车队排出七八英里远……对此,历史学家将其喻为“重大的历史
事件”,美国人则将其喻为“梦的开始”。

  然而,1992年巴黎迪斯尼乐园的开张,却给它的美梦蒙上了一层暗色:开园之日就是亏损之时,时至今日依然没能摆脱亏损的噩梦。

  迪斯尼面临“中年危机”?香港迪斯尼开园数日,似乎进一步印证着这一点。在香港圣安当女书院读高一的黄悦贞,玩了一圈之后坦言:“如果我再来,就只玩一个项目,巴斯光年星际历险。”“为什么?”“其他的都没意思!”之后,记者在园内随机采访了20多名游客,他们最感兴趣的项目几乎和黄悦贞一样,都是“巴斯光年”。而“巴斯光年”的最大特点就是“互动”:游客乘坐飞船遨游太空,用手中的激光枪与随时可能出现的机器人“战斗”,看着表盘上不断变化的积分,从中获得新奇体验,这自然是迪斯尼传统项目所无法企及的。

  在文化日益多元化的今天,迪斯尼也不再是人们的唯一选择。在香港一所幼稚园当老师的吴传好说,现在日本的许多动漫人物都深受香港儿童的喜爱,而对迪斯尼的记忆依然停留在米老鼠和唐老鸭上。

  (谭新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