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妇女昼夜守候门前逾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44 新民晚报

  昨晚,家住玉佛城的商小姐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其小区门口,有一名中年妇女不知何故,昼夜逗留于此,引来居民议论纷纷。今天上午9时40分,当记者到达玉佛城门口时,发现该女子依然如故,而其逗留原因始终成谜。

  徘徊不去 风雨无阻

  大雨滂沱,阵阵大风挟着冰冷雨滴扑面而来,让人感到一丝凉意。江宁路玉佛城门口,左侧石狮旁,一把撑开的绿色折叠伞、一块盖着旧床单的木板、一双套鞋、两只旅行箱子,眼前寒酸且单薄的东西,就构成了那名“守门女子”近半个月来的“家”。

  自半个多月前出现后,那女子就一直守在小区门口,一般都坐在江宁路大门,偶尔也会拖着两个旅行箱跑去小区另一端的昌化路大门守候。

  据小区保安介绍,女子看上去年约50岁,穿着打扮还算整洁,每天24小时几乎都只是靠坐在石狮旁,从未见她和任何人搭话。“有人走过时,她都会抬头张望下,但随即又低头继续沉默。”有人询问其原因,她却什么都不肯说。

  许是忍受不了此刻的大雨,记者到达时,那名女子正站在对面商铺屋檐下躲雨。只见她身形微瘦,头发已是花白,提着个红色的手提包,一袭红色单衣被雨水打湿,贴在身上,看上去有些单薄可怜。尽管站在对面,女子的视线却始终不曾离开小区大门,一直冷冷旁观着。

  逗留原因 依然成谜

  见记者靠近,那女子收回远望的目光,警觉地戒备着。任凭如何询问,她却始终不肯说话,边退嘴里还边大声嚷起来:“你们都不是好东西!所有人都以为我是神经病!”后来甚至还挥舞起双手,又踢又叫。无奈之下,记者只得离开。

  从保安处,记者还了解到,他们曾数次拨打110,“有一次,她终于开口,说自己是来这里找人。”可当警察根据她所说地址找上门,却发现那户人家根本不认识她。而在该女子身上,警察只找出张半个多月前从南昌来沪的火车票。再次询问原因,那女子却怎么都不再说话了。“有时看看她是挺可怜的,但老这么天天守着也不是办法。不但对我们小区影响不好,她本身健康、安全也无法保障。”保安无奈地向记者表示,对于这名“痴心守候者”,他们更希望她能前往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本报记者 厉苒苒

  不知为何徘徊门前

  妇女携带的行李 楼文彪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