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声:武汉适宜企业战略投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6:31 汉网
  记者刘骞 通讯员武新建 张学伟
单声:武汉适宜企业战略投资(图)

  图为英国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实业家单声先生在接受采访。记者魏斌摄;“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否则小康社会就是‘不全面的’;武汉九省通衢,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武汉必将走在中部地区的前列率先崛起。”昨日,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接受本报专访时多次强调说,投资者到中部寻找商机,不能不看到这一点。

  单声,这是一个在英国、法国和西班牙华人圈子中很有名气的名字,不仅仅是因为他有着一份经营成功的投资事业,更因为他有一颗热爱祖国、热心华人公益事业的滚烫的赤子之心。早在2000年,这位法国巴黎大学国际公法博士就利用各种公开机会演讲,向海外华人华侨阐述解决台湾海峡问题必须立法的道理。2004年5月,温家宝总理访问英国,单声当面向温总理提出“统一应该立法”的建议;经新华社记者报道,他的名字一夜间在祖国大陆家喻户晓。

  作为实业家,单声的经济眼光也十分独到。上世纪60年代初,他在西班牙投资房地产业,买下的地皮在随后30年中涨了1000倍至5000倍,这使他成了当地最成功的华人地产商。

  北京—上海—南昌—九江—武汉,最近半个月,今年77岁高龄的这位爱国华侨领袖马不停蹄地穿梭于祖国大陆的各个城市之间,毫无倦意。“前两年我卖掉了西班牙的部分地产,口袋里有一些闲钱,就想到祖国大陆到处看看,寻找一些投资机会。”他说。

  归元寺、红楼、黄鹤楼、汉口江滩公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天的武汉之行,给单声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评价说:“武汉是一个有着很深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同时它也有着现代和时尚的一面。这里紧邻江汉平原,物产丰富,工业基础较好,水陆运输交通发达,很适宜企业进行战略投资。”

  单声认为,武汉要实现率先崛起,必须解决制约自身发展的两大瓶颈问题:一是交通。从现状看,武汉缺少国际直通航线,国外投资者和游客想到武汉,还要经北京、上海等地转乘飞机,且常常买不到飞机票,效率比较低下。二是人才。单声认为,与上海、北京等城市相比,武汉市政府公务员中熟悉国际贸易的人才还比较缺乏,应该加速培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