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精心打造蛟河红叶谷赏枫美食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6:49 新华网吉林频道

  近日,吉林省精心打造了一条吉林·蛟河红叶谷赏枫美食之旅,“十一”长假来东北旅游的游客又多了一个令人期待的好去处。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蛟河市地处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西麓,在这个以红叶著称的魅力小城里有一个好似“人间仙境”的美丽山谷--红叶谷,金秋时节,红叶谷层林尽染,满山遍野都是红的海洋。

  听当地人讲,红叶谷的红叶有三个令他们感到自豪的“之最”,一是规模最大,长达百华里,宽30余华里;二是品种最多,红叶树种多达10余种;三是色彩最迷人,受长白山和松花湖独特气候影响,色彩明亮鲜艳,充满生机活力。热心的当地人告诉我们,游览红叶谷有一条精品线路:谷中谷--将军祭台--仙草岭--枫树王--南湖瀑布。按照这个指点在谷中漫步,记者感觉宛如进入了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鸟叫声、流水声荡漾在空旷的山谷中,与喧嚣的闹市恍若两个世界。顺着山谷走上30分钟,隐约开始能够听到水流撞击石头发出的声音,沿着崎岖的山路继续攀登,没过多久一条飞流直下的瀑布出现在了眼前,站在木桥上,抬头望着湍急而下的飞流,实在是梦境一样的美景。

  既然是

美食之旅,那我们就必须说说这里的“庆岭秘制活鱼”了。距离红叶谷10分钟车程有一条吉林省内几乎是无人不晓的“庆岭活鱼一条街”,在这条街上密布着百余家活鱼饭馆,每家的特色菜都是“庆龄秘制活鱼”。所谓“秘制”,是指当地人在烹饪鱼肉的时候用的是农家大铁锅,加入了一种名叫“把蒿”的植物,且一条鱼要用猛火炖上2个小时,而所用的原料鱼又都是附近水域中野生的鱼类,因而出锅时鱼肉异常鲜美,回味无穷。坐在农家土炕上,炖上一条大活鱼,再来几道采自山中的野生菌小炒,许多游客对美食的定义将可能会重新改写。(记者 庞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