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力部门断电救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昨天上午10时许,在呼家楼南里5号楼旁的一根电线杆上,一只爪上系绳的鹰因绳与电线缠绕被困住长达6小时,直至下午4时电力部门将该地区的供电切断后,救援人员登上电线杆才将鹰救下来。

  5号楼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谁也没注意这只鹰是从哪里飞来的,当鹰被困后奋力挣扎扑腾时大家这才发现。而困住鹰的电线杆上有8股交叉的电线,鹰爪上系有细绳,被
困原因可能是降落时绳子与电线缠绕在一起。刘先生说,这只鹰的体形很大,两只翅膀展开后有1米多长,鹰的品种也没人说得上来,从鹰爪上系的细绳分析,鹰可能是被人捕获后不久又飞出来的,它野性十足,被困后仍不住的挣扎,结果绳子与电线越缠越紧。

  当地居民发现鹰被困后都十分焦急,想方设法希望能尽快让鹰脱离困境,但由于缠住鹰的电线带电,大家无能为力只得报警。民警在查明现场情况后立即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下午4时,电力部门将该地区供电暂时切断,救援人员登上电线杆,边抵挡鹰的啄击边将绳扣解开成功将鹰救下。

  昨天下午,记者从呼家楼派出所了解到,虽然经此磨难,被困鹰并没有生命危险,警方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鹰移交给猛禽救助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