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6岁老人一声吼20余市民齐出手拎包贼狂奔两里被“活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0: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城一游客在黑池坝景区游玩时,随身的挎包被小偷拎走。在游客的一声惊呼声中,小偷拿着包夺路就跑。正在此地早锻炼的56岁老人范育武从2米高的亭子里一跃而下,边喊边追,20余市民闻讯也纷纷出手,并合力将小偷围在一公里外的杏花小区。

  游客一声惊呼:有人“拎”我的包!

  昨日上午8时25分许,沉寂一夜的合肥黑池坝景区迎来了前来游玩的游客,美丽的景色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正在黑池坝游玩的刘女士停下来准备休息一会,就把自己的小包放在一边。突然,刘女士感到身后的包被人动了一下,她立即转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

  “抓住他,他拎走了我的包!”发现自己包不见后,刘女士看到十多米外,有一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小青年正急匆匆向外走,于是一声大喊。

  老人一跃而下:20余人合力追贼

  听到有人喊“抓小偷”,“小青年”立刻撒腿向环城路跑去。顾不上多想,刘女士紧跟在后面边追边喊。跑出50多米时,“小青年”一下就跑上了环城路,由于环城路上车辆众多,如果再一转下了安庆路,加上人流,小偷就会很容易甩掉追赶的众人。

  这时,正在环城路一亭子里早锻炼的范育武老人听到喊声后,立即从亭子里一跃而下,拦头追向小偷并大喊一声“站住1、“你跑不了的1。小偷一见势头不妙,于是转身就向杏花公园方向跑。

  由于年纪大,从亭子里跳下时脚有点扭伤,范育武老人的脚钻心的疼,但他还是一瘸一瘸地向前边喊边跑,很快,听到范老的呼喊后,20多位市民、游客纷纷放下手中的活,跟着一起追赶小偷。

  “小青年”一看走投无路,便把拎来的包一扔,一下子钻进杏花小区。实在跑不动的范育武老人这才掏出自己电话向110报警。随后赶来的民警迅速和众人一起将“小青年”抓获。

  看到小偷被抓,范老才松了口气,可到医院一查,他那勇敢的一跃竟已把自己的脚摔成了骨折。

  小偷一声哀叹:没想到这么多人抓我

  “真没想到,为一个包这么多人来抓我1记者了解到,这名拎包的“小青年”被捉后,看到周围20多名市民和游客愤怒的目光,心惊胆战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截至记者发稿时,民警已将“小青年”带到派出所。

  (本报记者袁星红/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