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确保火车站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09 新京报

  昨日发车14万已至极限,根据客流变化调整车辆

  本报讯(记者刘洋)黄金周已近尾声,但北京的客流依然不减。预计今明两天,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将成为客流集中的重点地区,公交部门将保证车辆运营。

  昨日来自公交部门的消息,继长安街和郊区线路公交乘客出现高峰以后,去往火车
站、商尝市内景点的公交车的客流也明显上升,公交部门目前正根据客流变化调整备用车辆安排。

  据了解,昨天全市公交发车已经接近14万车次,每天运送的乘客达到1500万人次,而平时发车只有11万车次。其中,仅北京站到环铁的403路,每天要比平时多发车100车次。

  据公交集团介绍,由于黄金周初期来京的旅客还没有离京,想避开高峰的客流又陆续到京,这样造成客流的叠加,就使得乘坐公交乘客人数越来越多,目前公交运营已经发挥到极限。

  此外,为了方便公交车运营,首发公司与在八达岭高速公路上运营的919及345支线公交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监控中心结合道路上多种因素,进行分析后,将拥堵路段信息及时提供给919及345支线调试室,并向司乘人员公示,以提前做好应对拥堵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