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程客流出现首个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昨天进入十一“黄金周”第五天,从下午开始,全国公路、水路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据交通部公路司预测,昨天公路旅客运输量将超过46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比10月4日增长的旅客主要是从各大景点返回各中心城市和长途的返程客流。

  目前,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和国道主干线保持畅通,108国道陕西周至县境内秦岭段的水毁路段已基本抢修完毕,全部通车。通往各主要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景区的主要公路交通状况基本畅通。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采取了预售票、网络异地订票、加强危险品车辆管理等措施,保障旅客走得顺畅。

  据交通部水运司预计,10月5日全国水上的客流达到68万人次,比10月4日增长了8%。受台风影响的福建沿海、厦门金门航线等都已全部恢复通航。

  据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介绍,海事部门利用23个基本覆盖了全国沿海、长江沿线的重要水上通道的船舶交管系统和渤海湾、长江口、珠江口重点船舶安装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对重点客运船舶的实时动态和安全进行监控,对所有的客滚船进行查核人数,确保运输安全。

  (林红梅)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