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厦门海上马拉松挑战赛昨鸣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13 海峡都市报

  

第二届厦门海上马拉松挑战赛昨鸣枪(图)

  重庆妹何倩最远曾划过30多海里

  

第二届厦门海上马拉松挑战赛昨鸣枪(图)

  16支代表队整装出发

  N本报记者陈挺文/图

  本报讯台风“龙王”没有阻挡厦门“鲁宾逊们”漂流出海的脚步。昨日上午,由厦门市环保局、厦门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厦门海上马拉松独木舟环岛挑战赛正式开赛,台湾金门队王仲豪获得了单人艇队的冠军,双人艇和团体冠军由厦门飞鹏队获得。

  本届比赛有台湾金门队、厦门顽石航海队、麦当劳队等16支代表队参加,共有80名运动员(包括17名女运动员)参赛,最大的参赛者年龄为42岁,最小为19岁,总体规模比上一届更大。比赛分为单人艇和双人艇,全程24.8海里(45.93公里),比赛分成三个赛段,在海湾公园、香山码头还设置了两个接力点。

  冲浪:

  摆开一字长蛇阵

  比赛开始后,男子双人选手很快就占据了第一集团军的位置,和后面的一些单人艇拉开了不小的距离。

  领先的船只渐渐接近了鼓浪屿附近,比赛方阵的距离开始拉大,这个时候,海面上的浪开始大了起来,有点逆流,比赛难度加大,在浪头的撞击下,船头不断往上翘,像是在冲浪。

  亮点:

  重庆妹单人独桨

  在总指挥船只往来调度过程中,一位压在队伍最后的女选手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她远离大部队,独桨逆流而上。

  尽管艇上的水已经开始积多了,但她挥动木桨的动作依然轻盈,她叫何倩,来自重庆,来厦门工作已经4年了。她告诉记者,她喜欢独木舟运动,最远曾划过30多海里,参加本次比赛,划完全程绝对没问题。

  冲关:

  金门队获个人冠军

  在顺利地冲过海堤涵洞,过了厦门大桥后,所有的队伍齐向第二个接力点五通码头冲去。

  经过5个多小时艰苦的赛程,来自台湾金门队的王仲豪以5小时50分43秒冲关成功,到达终点海湾酒店,获得了单人艇队的冠军;双人艇由厦门飞鹏队以5小时37分30秒夺得冠军,团体冠军也由厦门飞鹏队以5小时58分22秒获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