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近日矿难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46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广安10月5日电(记者 田刚侯大伟)10月5日,广安矿井透水事故抢险仍在紧张进行中,截至18时,经过矿山救援队全力搜救,已发现12具遇难者遗体,另有16名矿工下落不明。

  据指挥抢险的四川省副省长杨志文介绍,10月4日21时15分发生透水事故的龙滩煤矿位于广安市广安区境内,是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下属广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
一个基建矿井。设计生产能力55万吨/年,于2003年6月开工建设。据现场初步分析,事故是由于矿井掘进过程中突然揭穿溶洞或地下暗河,造成这次特大透水事故。当时现场作业人员32人,4人自救逃生,其余被困井下。

  又据新华社新疆拜城10月5日电(记者赵锋)5日下午5时30分,随着最后一具矿工遗体被运到井上,新疆拜城县亚吐尔乡煤矿被困井下的14名矿工全部遇难。

  10月4日10时47分,亚吐尔乡煤矿矿工交接完班还不到1小时,煤矿便发生瓦斯爆炸。当时矿井下共有25名矿工,爆炸发生后,有11人顺利获救和逃生,另有14人被困井下。

  截至5日上午9时,矿山救护队在井下发现了10名矿工的遗体,另外4人的情况不明。经过阿克苏地区矿山救护队两个班组队员的紧张寻找,在下午5时左右,其余4人的遗体被找到。

  国庆期间连发三起矿难

  10月3日4时:河南省鹤煤公司二矿发生瓦斯爆炸 34人遇难

  10月4日10时:新疆拜城一座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井下25名矿工11人顺利获救和逃生,另有14人被困井下

  10月4日21时:四川广安发生矿井透水 12人遇难16人下落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