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安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徐虹 张元忠本报记者 周前进 张松 姚长寿)10月4日晚,四川省广能集团正在建设的龙滩矿井发生一起特大透水事故,目前已有12人遇难,另有16名矿工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当即要求,要千方百计尽一切可能全力施救,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设法抢救。副省长杨志文连夜赶到事故现场,处理事故;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专门打电话询问事故救援情况,并派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救援中心主任王志坚到广安指
导救援工作;广安市和企业应急救援反应迅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救援工作正有序进行。

  昨日中午,张中伟赶赴龙滩矿井“10·4”特大透水事故现场,实地察看,研究施救及善后处理工作,并慰问参加抢险施救的人员。

  据省安监局介绍,事故发生时在井下当班的共有32人,有4人安全脱险出井,28人被困。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紧急组成了抢险指挥部。当晚,救护队分两组从施工斜井入井,但是由于受到被冲坏的管道、电缆、淤泥以及水深等因素的影响,救援工作缓慢。截至昨晚6时,28名被困人员中已经确认死亡12人,16人下落不明。

  又讯 昨日四川省安监局紧急向各市州及省煤炭产业集团转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把隐患排查整改、停产整顿直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矿井工作落到实处,做好节日期间和节后的煤矿安全生产。

  宜宾兴文矿难 4人死亡

  本报讯(记者 张松 周前进)记者昨日从四川省安监局获悉,10月3日20时20分许,宜宾市兴文县石村镇坳田煤矿在上山维修加固支护过程中,顶板来压,导致巷道发生冒顶片帮,当场造成1人死亡,其余3人被埋失踪。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件时,3名被埋者已经被挖出地面,但已经死亡。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