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类产品可以直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自9月份《直销管理条例》正式出台后,商务部日前又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条例》的七个配套规定的征求意见稿,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本月12日是征求意见的最后截止日。这些配套规定分别是:《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直销企业保证金存缴、使用管理办法》、《直销员业务培训管理办法》、《直销产品范围公告》、《关于发布直销员证式样的公告》和《关于发布直销培训员证式样的公告》等。它们将和9月2日出台的《直销管理条例》共同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直销产品范围公告》(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现阶段开展直销的产品只能包括五个大类:化妆品(包括个人护理品、美容美发产品)、保健食品(获得有关部门颁发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保洁用品(个人卫生用品及生活用清洁用品)、保健器材以及小型厨具。

  商务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将根据直销业发展状况和消费者的需求适时调整直销产品范围。

  记者注意到,正在征求意见的《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明确要求直销企业向社会公众披露:直销员总数,名单、直销员证编号;直销员计酬、奖励制度等9大方面的内容。

  该管理办法第6条规定,直销企业每月需向商务部、工商总局报备保证金存缴情况、直销员直销经营收入及纳税情况,包括直销员按月直销经营收入及纳税金额;直销员直销经营收入金额占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比例等。

  直销员向消费者推销产品时、直销培训员在进行直销培训活动时,应佩戴商务部规范式样的《直销员证》等。

  另外,还规定直销企业应于每年4月份以企业年报的方式,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向社会公众披露直销企业基本情况等信息。基本上和上市公司年报要求相似。本报记者 张继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