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友自助游受宠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3:10 深圳商报

  活动简单结交朋友玩得开心反响不错

  网友自助游受宠黄金周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季杰)在深圳最长的海滩西冲,金色沙滩如绸缎般飘逸,一群年轻人在快乐地嬉戏。之前,他们互不相识,通过网络,他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两天
。10月4日,记者在参加网上召集的“国庆西冲海滩露营”活动时了解到,此类活动成本低廉,蕴藏商机,操办网友轻松赚了一笔。

  深圳很多网站上都设有“结伴同游”的论坛,不少网友发帖寻找同游者。一些网友或户外运动网站瞄准其中的商机,定期组织出游活动,获利不少。

  网友报名踊跃

  10月4日中午,记者来到市体育馆大门,准备在这里乘车参加活动。据介绍,市体育馆大门是深圳自助户外活动的“首驯出发地。

  一辆旅游大巴很快就坐满了。领队“青子”告诉记者,原来租的是中巴车,可以坐20多个人,但没想到报名的网友太多,只好临时换了一辆大巴。

  自我介绍中,记者发现,来的人大多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网友,几乎全是年轻人,男女人数相当,最远的来自惠州。

  到西冲后,大家先搭帐篷,接着下海游泳。晚餐是烧烤,有鸡腿、肉丸、玉米等。烧烤后,大家在沙滩上玩游戏。由于都是年轻人,大家玩得都挺尽兴。睡觉则是在沙滩上的帐篷内,虽然不舒服,但还是挺新奇的。第二天的活动是看日出和游泳,中午到南澳吃海鲜,之后活动结束坐车回市区。

  定期组织出游活动

  虽然活动简单,但网友反响不错。一名网友告诉记者:“我喜欢这种活动。既能让自己放松,又能结识新朋友。”

  网友玩得开心,主办者也获利颇丰。一名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的网友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有46名网友参加,每人200元,活动总收入9000多元。活动主要支出是车费、购买烧烤食物、租烧烤工具等。最大的一笔支出是包车,费用在1000~1500元间;其次是海鲜午餐的费用,此次活动共有4桌,以每桌300元计算,共需1200元左右;购买烧烤食物、租烧烤工具等都是小支出。

  这名网友笑着对记者说:“我估计主办者这次至少赚了4000到5000元。不过,玩得开心且给大家提供了交流机会,所以也无所谓了。”

  “青子”告诉记者,每隔一段时间,她和几位伙伴都会定期组织类似的活动,主要是到阳朔和深圳周边地区,活动具有自助性质,相当受网友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