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极》点映结束“冲奥”信心更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3: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无极》点映结束“冲奥”信心更足(图)
  昨天下午5时许,《无极》为满足报名参加2006年度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评比的规定条件而在成都举行的为期7天的点映活动顺利落幕。当记者辗转联络到导演陈凯歌并问他是否会因为一周以来不断得到各个方面的如潮好评而对《无极》冲击明年奥斯卡奖更有信心时,他笑说:“对于《无极》,我们一直都很有信心!”

  提心吊胆防范盗版

  “非常荣幸地”成为《无极》之点映影院的成都紫荆影城的总经理孟俐女士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影院上下所有员工最开心的事,是一周以来让他们提心吊胆的防范盗版的问题终于风平浪静地完事大吉。“有一些外国朋友没有身份证,就很不理解看电影也要查护照,还有个别女性观众不愿按照我们的规定把戒指和项链等金属饰品进行寄存,经过我们耐心解释,他们都表示理解并给予了配合。今天是点映的最后一天,我们影城把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增加了一倍,防盗版的压力真的很大。”

  当记者善意地提出,假设如果有人用重金疏通了“关节”,在上一场放映结束之后至下一场放映开始之前的空当里直接做好手脚,把针孔摄影机之类的盗录设备布置在进行放映的7号影厅内,也就是说盗录行为并不由通过安检门的入场观众完成的话,又怎样防?孟经理解释说,记者提出的这些问题导演、制片和影院方面都已想到,并采取了一定的针对措施——在每场放映开始之前,都会由影院和片方的工作人员持金属探测仪“交叉检查”至少两遍!孟经理还说正因为这样,防盗的成本大大提升,均摊以后进而导致票价也居高不下,创造了每张票售卖120元的内地最高纪录。

  内地票房有望两亿

  孟经理说,这7天内共有近500名幸运影迷先于全球观众在第一时间目睹了这部华语巨制的别样风采,最让人意外的是,其中大学生、高中生和初中生等“低龄观众”就占了二三成,而他们对这部穿插了不下“爱情”、“自由”、“命运”等3个命题的电影并未表示“看不明白”。由于各年龄层的观众在看片后对《无极》无论是故事与主题还是画面与动作均给予了高度评价,紫荆影城已决定12月15日正式公映之后把7个影厅全部拿出来放《无极》。

  紫荆影城所在的四川太平洋院线公司负责人张百川告诉记者,据他了解,除了各地强势媒体的记者之外,这7天来专程或借长假旅游之机抵蓉观看《无极》的外地观众也有数百人,不巧的是其中不少观众都没买到票,而最后两天买到票的观众也忍不住抱怨影院方面准备的《无极》的文化衫太少了,以致他们没东西留作纪念。张百川说,《无极》已经成为“超女”之后风靡成都的另一个流行语汇,据他所知,这几天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一拉到装扮时髦的外地游客,就会问人家“一定是来看《无极》的吧”。张百川表示,就《无极》目前创造的口碑来看,它最终在内地创造1.5亿元甚至2亿元的超高票房都“不是没有可能”。

  两月之后美国公映

  记者随后致电该片的制片人韩三平,这位同时也是中影集团负责人的电影界高人说:“我可以告诉大家,3年前我们开始筹备《无极》的时候,就是奔着奥斯卡奖去的;3年的拍摄过程中,我们也是这样要求自己去努力的;3年后的今天,我们‘冲奥’的信心更足了!就我个人而言,我深信它绝不会空手而回。”据悉,《无极》将于12月19日起在美国公映,这样《无极》除可参加“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外,还将获得参加各单项奖的评比的资格。为《无极》操作在美发行事宜的,是鼎鼎大名的米拉麦克斯公司——他们有着丰富的运作影片“冲奥”的经验,比如《冷山》,比如《芝加哥》,比如《飞行家》等等。(上、下图均为《无极》海报)首席记者杨煜普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