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两口渠边痛哭:爸妈还没上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3: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彭祖全和妻子到岳父家省亲。吃完团圆饭后,彭祖全用一辆人力货运三轮车搭妻子和岳父母回家时,不幸被一辆火三轮挤进东风渠中。彭祖全小两口先后被附近村民及时救起,但其岳父母双双被急流吞噬……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打捞工作仍在进行中。

  女婿惊慌:除岳父,我们都落水

  眼看大假就快结束,一直忙碌的彭祖全终于能抽出时间和妻子刘晓玲一起到岳父家团聚一下了。一家人吃过午饭已是下午3时许,彭祖全骑着一辆人力货运三轮车载妻子回家,因其岳父刘高华和岳母赵锡芳要去他家拿一台缝纫机,于是一家四口都坐上了三轮车。彭祖全告诉记者:“我到大丰镇铁路村2组时,岳父说后面有一辆火三轮来了,于是我刹车靠在渠边等火三轮过去。没想到火三轮把我们的车挂了一下,我们的车一下子就向渠里翻去。”岳父刘高华眼疾身快,大喊一声跳下了车,他的脚刚落地,车就一个趔趄翻进了渠中。车急剧下沉,不谙水性的赵锡芳在水中胡乱扑腾着,彭祖全也被吓慌了,拼命挣扎着往岸边游。不料水流相当快,三人迅速被冲往下游。

  岳父情深:救妻女,跳进急流

  “快救人哪1刘高华一边大声呼救,一边紧跟着3位落水的家人顺着渠水往下游跑。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件深蓝色的外套和一双皮鞋,据说这是刘高华留下的。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刘高华见女婿慌了,而女儿和老伴都相当危险,他三两下脱掉鞋子和外套,“扑通”一声扎进水中,迅速游到了赵锡芳跟前。

  刘高华抓住老伴后,好不容易腾出一只手来划水,但由于渠水很急,刘高华只能随着渠水往下游,却始终无法靠岸。周围的居民迅速拿来竹竿、木板将在水中挣扎的彭祖全和刘晓玲救起。就在这时,“哗啦”一个浪头过来,还在水中挣扎的两位老人很快在水面上消失了,当他们再次露出水面时,已被渠水卷到了30米开外的人行桥下。

  附近村民钟先生当时恰好路过,遗憾的是,他脱掉衣服跳入水中时,刘高华夫妻已再次从水面消失了。钟先生在桥底打捞一阵后,无功而返。

  伤心小两口:渠边相拥不愿离开

  在两位老人落水的地方,彭祖全无力地蹲在岸边,呆呆地望着河水,浑身一直不停地哆嗦着。周围群众关切地劝说:“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你可不能再垮了。”彭祖全哭着拒绝离开现场:“不行,我爸爸妈妈还没上来,我老婆也不知道在哪里,我不能走啊1

  直到记者收到消息,刘晓玲已被派出所民警带离现场,并告知“你妻子安全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她情况怎样了”时,彭祖全才慢慢站了起来,勉强同意到附近的大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医生检查。确认彭祖全身体已无大碍之后,记者又陪他到河边的一处桥头寻找妻子。这时,刘晓玲已由派出所民警护送到打捞现常“晓玲!我在这儿1彭祖全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地将妻子抱在怀里:“晓玲,没事了,不要伤心,没得事……”“可是爸妈他们还没上来……”刘晓玲伤心欲绝。小两口紧紧抱在一起,望着湍急的河水以及忙碌的蛙人,泣不成声。

  闯祸火三轮:一轰油门逃之夭夭

  就在大家忙着救人的同时,闯下大祸的火三轮司机却一轰油门逃之夭夭了。事发后,新都区消防中队闻讯赶至施救,由于缺乏救援设备,他们只好向成都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求援。支队立即调派消防特勤一中队增援。但打捞了约4个小时,两位老人仍不见踪影。

  如果有护栏,如果不是货三轮搭人……

  记者在出事的东风渠边发现,两侧没有护栏及其他防范设施,一旦出事,人、车就可能直接冲下渠。附近群众称,东风渠发生类似事故已经好几起,“如果东风渠边有护栏,或许灾难会避免”。

  事后记者与生还者彭祖全进行了对话。他流着泪说,自己知道用货运三轮车搭人很危险,但“以前也这样做过,都没有出事,这次没想到会这样”。记者王仁刚李东阳实习生钟珍云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