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抬大冰箱路走错了也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3: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大力士冠军赛决赛又进行了两轮紧张激烈的比赛,波兰大力士麦瑞斯大获全胜,囊括了抬冰箱、举圆木两个单项的第一名,最终以30分的总成绩暂居第二,屈居美国大力士杰西之后。由于冰箱、木头这些比赛器材都是观众司空见惯的东西,因此在观众眼中,昨日的比赛少了一份严肃,倒更像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趣味游戏。

  抬冰箱波兰选手惊险获胜

  昨日上午,“抬冰箱”比赛首先开始。大力士们须抬着两个重达415公斤的冰箱,像挑担子一样用最短的时间走完20米,所用时间最短者获胜。结果,俄罗斯选手埃尔巴斯的脚步终止在了13.2米。

  两届世界冠军、本次夺冠大热门的波兰大力士麦瑞斯,决赛第一天下来的成绩竟倒数第四。麦瑞斯要扭转劣势,向第三次世界冠军发起冲刺,必须全力以赴。

  麦瑞斯刚一出场,观众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裁判一声令下后,麦瑞斯立刻发力,抬起冰箱快步向前。观众们卖力地给麦瑞斯鼓劲加油。也许是太紧张了,快到终点时,麦瑞斯居然歪歪扭扭地走到了对手亚尼的赛道上,幸好亚尼还在后面,否则两个巨大的冰箱就要撞在一起了。15秒29!麦瑞斯首先冲过终点0嘭……”没想到刚走过终点的麦瑞斯双手一软,冰箱被重重地摔在地上,幸好麦瑞斯侧身躲过。这惊险的一幕把全场观众吓了一大跳,麦瑞斯看到自己闯了祸,很不好意思地向裁判吐吐舌头。

  15秒29自然使麦瑞斯成为当场成绩最好的选手,但裁判却挥手表示成绩无效。原来麦瑞斯因为占道被判犯规。这下可急坏了麦瑞斯,他跑到裁判面前大声叫喊,解释自己刚才的犯规。主裁判召集几个裁判一起,仔细研究了刚才的比赛,最终,他们认为麦瑞斯虽然抢道了,但是没有影响到亚尼的比赛,宣布成绩有效。经历了一番惊险之后,麦瑞斯如愿以偿获得该项目第一。

  举木头两重量级选手巅峰PK

  在下午进行的举圆木比赛中,两位夺冠呼声最高的大力士———杰西和麦瑞斯被分到一组。比赛要求大力士在规定的75秒内,将重达160公斤的圆木举过头顶,谁举起的次数最多谁就获胜。

  由于两人都是重量级选手,杰西和麦瑞斯的比赛作为压轴戏最后出常举圆木是麦瑞斯的拿手项目,五天前的预赛中,麦瑞斯就以13次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一。而目前排名第一的杰西并不特别擅长举木头,实力相对弱一些。两人自然是“明争暗斗”,希望自己能在该项目拿到最高分10分。

  比赛开始后,杰西憋红了脸,身材高大的他在举起的过程中略显吃力。“杰西,加油……”妻子凯莉在一旁大声为他鼓气。而这边,麦瑞斯却举得比较轻松,很快,他以领先1个的优势超过了杰西。“11、12……”观众开始为麦瑞斯数数。一声哨响,麦瑞斯又成功地将大木头举起13次,而杰西遗憾地只举起12次。

  虽然在昨日的比赛中,杰西的表现不是最佳,但他目前仍以31分的总成绩暂列第一,麦瑞斯以30分的成绩紧随杰西,排名第二。

  □今明看点

  今天,大力士冠军赛将移师春熙路,继续进行单项的决赛。明日,大力士们将向总决赛发起最后冲刺。

  记者母心实习生詹妮娅摄影王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