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近长假尾声返程高峰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4: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董茜)昨天,记者从市假日办了解到,黄金周第五天,我市18个重点区县(市)的高风险旅游项目运转正常,但有两起旅游投诉,都是反映旅行社组织的车况较差,途中出现故障,延误旅行时间。有关部门已责成旅行社及时处理。

  据了解,我市各大交通系统开始进入接待返程游客的高峰。

  民航:昨日离港旅客共0.74万人次;入港旅客共0.82万人次。

  铁路:昨日发送列车共35车次,运送旅客2.02万人次;抵达列车共35车次,抵达旅客2.23万人次。

  水运:昨日发送客船共42船班,发送旅客6646人次;抵达客船35船班,抵达旅客4707人次。

  公路:昨日抵达旅客16.48万人次;发送旅客16.79万人次。

  黄金周·消费

  数码相机均降500元

  本报讯(记者徐菊)数码相机价格并没有随着节日旅游人数的增加而水涨船高。昨日,各卖场数码相机专柜都称,节日期间,数码相机价格平均下滑500元左右,其中,500万像素的主流机型下跌近1000元。

  500万像素数码相机卖价一般在3000元左右,但解放碑赛博电脑城的富士相机则称,国庆节期间,特别推出一款2350元的500万像素特价机,而尼康也推出了一款2000元的500万像素特价机。此外,苏宁电器也推出了一款名叫拍得丽的特价500万像素数码相机,卖价仅2480元。据称,该相机产自台湾有名的专业相机生产企业,但由于没有名气,因此,国庆期间以此特价冲击市场。

  据称,节后,这些特价数码相继都将恢复原来的近3000元价位。

  绣花鞋垫成时尚礼品

  本报讯 (记者徐菊)独具三峡地方刺绣特色的万州巧大嫂鞋垫成了节日期间的抢手货,不少外地游客将其作为时尚礼品批量购买。

  作为一种手工的乡土刺绣,万州巧大嫂鞋垫每双价格在100元左右。据了解,仅巧大嫂万州总店,国庆期间的销售量就是平常的三倍左右。而购买者主要为到当地旅游的游客。据称,昨日,一广州游客一次性就购买了10双。

  长假旅游热转向农家乐

  本报讯 (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董茜)昨天来自市假日办提供的消息表明:市民旅游热已转向近郊游和到农家乐度假。

  昨天,记者来到南岸南山上,当地的大多数农家乐早已住满了游客,人们在山上踏青、爬山、吃农家菜。

  市假日办说,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情况:古镇磁器口接待6.5万人次;重庆野生动物园接待6800人次;黑山谷接待2019人次;四面山接待2600人次。全市宾馆饭店住房平均入住率达73.4%%。

  黄金周·动态

  110民警讲诉国庆救人故事

  本报讯 (记者冯超)昨天,110服务台向记者介绍两起发生在国庆期间的救人故事。

  拯救痴情女

  4日凌晨2时许,110报警服务台民警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称,其朋友陈女士因为与男友吵架,已在大渡口的家中割腕自杀。

  大渡口110民警得通知后到现场发现陈已因失血过多昏迷。120赶到后,双方把陈送往重钢医院。伤者现在已无生命危险。

  破门救小孩

  昨天上午8时许,在江津白沙光华路光华菜馆楼上,一小孩爬到了窗外,并被卡在了防盗窗上。

  110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小孩一人在家。考虑到情况紧急,民警强行破门,从防盗窗上把小孩安全救下。

  智障女儿解放碑走失

  本报讯(记者杨野)四川安岳人倪仁祥本想利用难得的国庆长假,将自己在农村的智障女儿带到解放碑游玩。可不曾想,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女儿走丢了。4日,为找已失踪一天的女儿倪立立,全家人凌晨4点就从沙坪坝来到解放碑寻找,依然不见女儿踪影。

  倪立立今年16岁,只能记得自己老家的地址,根本记不清父亲倪仁祥的电话,也不知暂住地在哪里。

  据悉,3日中午11时,在八一路,倪仁祥等人一时大意没有牵着女儿走,等他们回过神来,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哪里还有女儿的影子。

  倪仁祥称已经在解放碑周围的几家派出所报了案。他希望如有好心人发现他女儿后,能够提供线索。他女儿走失时,上身穿灰色牛仔服,下穿深蓝色牛仔裤。头上扎了一条有花的小辫,身高1.68米,70多公斤,体型较胖。望知情市民能与本报热线966966联系。

  劳务市场冷清保安落清闲

  本报讯(见习记者周杨)与平日周末热闹的气氛相比,储奇门、南纪门两大劳务市场在黄金周期间却遇冷,在硕大的场地里,只有五六个雇主和十几名求职者。

  昨天下午,当记者到达劳务市场时,已见不到平日里人山人海的景象。

  一位姓王的雇主说,本想到劳务市场招两个厨师的,没想到在这里都等了半个小时了,还没招到,看来现在是招不到了,馆子只好等国庆后再开。

  “平日里来此求职的人基本上都把街边站满了,我们每天都要维持秩序,这几天求职人少,我们也可以好好休息了。”劳务市场的保安说。

  南纪门劳务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等国庆过后可能会恢复到以前热闹的景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